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..l.. 扯 ..l..

唉,一开学受的打击可真不小。。。。。。

第一,教四书的老师已下足马威,我受的惊吓可真不小,只知道我是头昏脑胀的。
他说的书名和人名多到。。。。。。数不完。看来要k的书还真多。
自己的报告都不知顾得好吗,还说要评上一组的报告,唉。。。。。。

接下来的是日语。非常的扯!!!
学校的选科制度真的很烂,缴那么多学费,竟然以没有老师为由,塞了一科malaysian culture给我们。Sem 1 的学弟妹更惨,竟然被逼修Bahasa Tamil ( 没得选 ).....
这是什么社会?明明给了钱,说能自己选自己想要修的科目。
现在,竟没得选科 , 还说没老师就替我们选了个大家都不要学的科目。
这是舍意思?这就像还在小学时,校方给什么就学什么!中学还好些,没有老师教,还会找其他老师来代替,教那科欠老师的科目。
现在,堂堂一间“大学”,还私立“大学”耶,竟然比不上中学,没有本事请到一个教日语的老师来吗?钱收得多,挂的羊头却是卖狗肉!!!
今天去填选要日语班的表格时,听到别人说officer那儿说日语班只开一班,只限24个人!
听到后差点没当场晕倒!
中文系已有52个人,还加上不是中文系有得选科而已,还有别course的同学,就这样在百多人的需要下,只开一班24人的独角班吗?这样的做法,不过分吗?不能请别的会教日语的老师来代替吗?
如果办不到,这是在抢钱,还是敷衍?这样的“大学”,还能有资格称为大学吗?
学弟妹才刚开学不久,就必须吃死鱼。那么下次再没有老师,大学就能随便排个科目给我们读就行咯?
没得学习到或满足自己需求的大学,还能在待得下去吗?
希望今日内,校方能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及解决方法,因为,塞一科大家都不要的科目,并不能满足大家。


幸好,这些事虽烦人,但还有林老师。当大家知道他还在教我们,大家都非常开心,什么烦恼事都忘了~有他在,真是好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。我才度过了这种混乱期。最后当然只有妥协。赫赫
事情总会过去的。

Jane_美琴 said...

1.utar好像是“半”私立大学来的。。
2.我想其实学校也不想这样的吧~毕竟外语老师不像别的科目一样,那么容易找到老师。就拿我们现在的词选来说,也是没有老师,但是因为林老师也算“有点研究”,也是中文系老师,所以就委派他来教咯!但是日语不是哪个老师都可以的嘛,要是随便派一个老师来,学生还不是一样批评学校“骗$”。。所以,有没有应该也不能由他们控制吧~就顺其自然吧~~
3.这学期还有林老师教我们真的是很开心耶~希望他真的可以一直教我们到y3s2耶,那就是一个“创举”咯,嘻嘻~~

Anonymous said...

这就是我们大学不好的地方。我之前也曾经试过被学校直接选课让我们念。不过你们就比较惨一点,因为学校的日文老师都是在Pj的所以导致你们那里师资有限。祝你好运啦!
你四书的老师是哪位?是不是方老师?

祝=》永远不要悲伤 said...

achen: 哦,你也有这样的事件发生哦?原来,不管大中小学都一直被这样的问题困扰哦。。。希望会雨过天晴啦~

琴: 1.哈哈,拍色,我还后知后觉呢。。。
2. 唉,是真的不能选啦。其实我知道局一定下了,也就没得改了,管你反不反,爽不爽,也得照做。呵呵,我很认命的,也自认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,只是选择来这里发发牢骚、发发怨气~
3. 哈哈,是呀~让别的学长学姐羡慕,让学弟学妹羡慕~哇哈哈~

fish : 唉,原来我们还是比较快可怜的。。。
是咯,真神呀。。。之前他写自己的名时,我竟然看到是“万”,晕倒,第二天才知道是“方”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果如是他。恭喜你,能够让方老师教是件好事。我相信在他的教导下你一定会在成长不少。坦白说我个人还蛮欣赏方老师的。你可要用心点,方老师的要求可是很高的哦!祝福你~~

祝=》永远不要悲伤 said...

唉,不是很高,是超级高,高到我够不到。。。唉。。。但是能成长就勉为其难接受吧~